屈子书院发布新书《家国情怀与文明传承》

2021年06月28日15: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8日电 近日,《家国情怀与文明传承》新书发布会暨屈子书院讲坛第18讲“建筑艺术审美与文化遗产保护”在湖南汨罗屈子书院举办。

该书汇聚了屈子书院讲坛前12期主讲嘉宾朱汉民等在屈子书院演讲的精华,体现了他们对乡贤典范、礼乐文明、家风家训、科举制度、知行合一、成己成人、中国文化精神等问题的独特见解与理性思索。该书是屈子书院在数字经济时代,依托现代信息技术,采取“线下+线上”“文化+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传播的新尝试。

湖南大学建筑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柳肃发表了“建筑艺术审美与文化遗产保护”的主旨演讲,从建筑的文化价值、历史建筑的保护、保护的理念与方法、实践工作体会等角度,为现场观众及线上网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此次论坛由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和中共汨罗市委宣传部指导,屈子书院、屈子文化园、汨罗文旅集团联合打造。(瞿楚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