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结对帮扶示范点”正式挂牌

2022年12月3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揭牌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揭牌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年关将至,湘潭响水乡敬老院一派新气象。走进敬老院,可以发现其外侧的田地与池塘焕然一新,和之前相比不仅池塘更大更宽,周围新修了护坡与小路,连田地边上也做了混凝土的田埂。这是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送给院内老人的“新年礼物”。

为了深入探索更丰富的帮扶形式,加强与湘潭响水乡敬老院的结对帮扶工作,钢结构公司将敬老院周边的田地进行重新规划和修缮,将其打造成与老人们共同的实践活动基地,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品牌建设。

在了解到老人们的需求后,钢结构公司湘潭汽配产业园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施工队伍进行现场勘查,利用其专业优势制定施工方案,并开展作业。

田地与池塘修缮完的同时,“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结对帮扶示范点”也在湘潭响水乡敬老院正式挂牌。院长杨文利表示,希望以“结对帮扶示范点”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同钢结构公司的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服务活动,共同打造“企业+敬老”合作新样板,引导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尊老爱老”的队伍中。

吴爷爷是敬老院“元老级”住户,钢结构公司对敬老院的帮扶吴爷爷也历历在目。多年来钢结构公司以送粮油、添衣被、与他们下棋打扑克、教他们用收音机、疏通院内排污系统等形式,实实在在解决了40多名入住老人的实际困难,令他们幸福指数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钢结构公司从2018年起就与湘潭响水乡敬老中心开展“结对子”帮扶工作,这群热血青年连续5年开展超10次慰问帮扶活动,用心为老人们办实事、办好事,为老人们带去温暖欢乐的同时也带去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钢结构公司深切关心老人福祉,力求把每件小事做细,每份心意做实。2023年,钢结构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湘潭响水乡敬老院的结对帮扶工作,借助实践活动基地的载体,以更丰富多元的服务活动,为老人拓展幸福空间,将尊老敬老的美德传承发扬,用实际行动诠释央企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为属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桂国甦)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