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上好開學第一課  消防安全進校園

——湖南消防在長沙學院開展消防宣傳活動

2022年09月16日08: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開展火場逃生演練。單位供圖
現場開展火場逃生演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16日電 發放消防安全大禮包、開展火場逃生演練……近日,湖南消防在長沙學院開展消防宣傳進校園活動。

通過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消防主播蔣悅給師生們講解了火災的危害性,提醒師生們要消除麻痺大意的思想,從自身做起關注消防,火災發生以后要及時報警並安全疏散,同時也要掌握扑救初期火災的能力。

隨著火警警報響起,大家彎腰手捂口鼻,按照事先設定的疏散路線快速、有序地撤離,整個疏散逃生過程用時65秒,這是當天實操環節的一幕場景。現場參與的一名同學說:“即使知道是演習,全程也很緊張,以后生活中一定會小心,拒絕一切火災隱患。”

“請問滅火器一般在火災什麼時候使用最有效呢?”“在火災初期。”“軍訓必訓課”上,同學們和消防主播頻頻互動,積極參與消防知識問答。

據了解,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將繼續聯合省教育廳,聯動各市州消防救援隊伍,進入校園開展形式多樣、新穎豐富的消防宣傳活動,切實提升廣大師生防災減災安全意識,普及緊急避險知識。(劉賓、蔣偉岸)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