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岳陽縣:城管服務心貼心 營商環境實打實

2022年11月16日10:00 |
小字號

“提交材料后僅1小時,城管局窗口就完成了核准,第二天我們就收到了快遞過來的証件,效率真高!”近日,說起辦理建筑垃圾(渣土)處置許可証一事,計劃落戶在岳陽縣的湖南建泰園林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郝中洲連聲稱贊。

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解決企業和群眾辦事的難點痛點問題,推動全縣經濟持續良好發展,岳陽縣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以優化營商環境為關鍵抓手,以探索出台一系列“硬舉措”,持續優化發展“軟環境”。

今年來,岳陽縣城管局結合“走解優”行動,精簡辦事程序,壓縮辦理時限。大力推行涉企“容缺受理制”“告知承諾制”等審批事項,以高質量服務為宗旨,塑造優質服務窗口。

10月25日下午,一位姓姜的客戶來城管局窗口辦事。業務員了解到,老人需要在興榮路更換管道門店招牌,但由於視力不好,不方便辦理。窗口工作人員立即幫他填寫了申請表格,代辦相關手續,並告知相關要求,發放了《行政許可決定書》,前后不到一刻鐘。

為了讓客戶有更優質的服務體驗,該局把70%的行政許可事項審批事項設置為即辦件(當天事當天辦)﹔線上開通掌上平台“岳辦越好”APP軟件,錄入高頻常辦行政許可事項,並加以推廣,確保客戶手機上即可辦理相關審批業務,讓數據多跑路、民眾少跑腿﹔同時公布窗口辦事電話,方便群眾了解辦事程序,讓群眾辦事更方便、快捷。

近年來,岳陽縣城管局不僅加強城區環境衛生的清掃工作,而且強化城區公園、廣場、街道的綠化維護,在長達幾個月抗旱季節,一直保持城區的綠植存活率達80%。

城管局還定期安排城管執法隊員、環衛工人20余人,規范夜市地攤次序,將天鵝路原心連心廣場清掃干淨,設置告知牌,將夜市游攤全部歸集在心連心廣場,打造地方特色,緩解就業壓力。(陳勇平、黃蛟龍)

來源:湖南省委網信辦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