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金井镇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 志愿精神记心中”活动

2021年03月06日10: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5日,金井镇“新茶乡”七色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暖心三月学雷锋志,愿精神记心中”为主题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

“我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雷锋志愿者,尽我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大家一起上台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集聚正能量,释放精气神,发挥新优势,奋力争前列。

当天,志愿者们共同去到金井集镇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进家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引导群众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共同打造一个美丽、干净、和谐的家园。部分志愿者还去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谈心交流。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展示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志愿者服务就在身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争当"雷锋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常巧 罗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