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产学研用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2021年06月22日20: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2日电 6月22日,首届产学研用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构建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湖南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等出席。

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研究中心理事长、中金科技执行董事史佳乐主持研讨会,他表示,一个好的生态机制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产业端等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作为协同创新和数字科技人才培养的基础设施,愿意携手各方共同努力打造数字科技领域优质高效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陈晓红和史佳乐共同为湘江多方计算联合实验室揭牌,双方通过共建多方计算联合实验室,在数据收集、信息分析处理、模型建立、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探索建立适合湖南省金融大数据安全、信用生态管理模式,为湖南省金融科技监管、金融大数据安全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展服务,降低金融风险。

活动现场举行了聘用仪式,聘用沈昌祥院士为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晓红院士为国家工程师实验室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主任。现场还启动了湘江金融科技训练营。

据悉,活动现场,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与湖南工商大学签订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打造 “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样板。中金科技与红普创新科技多方大数据安全共享产品签订协议,提升产、学、研、用综合能力。(匡滢 实习生 万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