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點亮活力星城 2022長沙市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動順利開展

2022年08月08日09: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展演活動現場。高慧穎攝
展演活動現場。高慧穎攝

人民網長沙8月8日電 (吳茜薇、實習生高慧穎) 8月7日上午,“全民動起來·一起向未來”2022年長沙市全民健身日展演暨市民運動技能挑戰賽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附場順利開展。

據悉,本次展演由350人組成,涵蓋老中青少四代,有廣場舞、排舞、柔力球等節目,充分反映了長沙全民健身事業的蓬勃氛圍與創新發展。活動現場,邀請了長沙籍優秀運動員、東京奧運會花樣游泳團體自由自選決賽冠軍孫文雁宣讀全民健身倡議書。

展演結束后,現場還組織開展了市民運動技能挑戰賽。共有4*50m迎面接力賽、運轉乾坤、動感五環、大力士鉛筆4個團體挑戰項目和射箭挑戰、足球射門挑戰、乒乓球接發球挑戰、飛盤挑戰、墊球(氣排球)挑戰、投籃挑戰6個個人挑戰項目。 

今年是全國第十四個“全民健身日”,本次活動的順利開展,旨在全面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長沙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21-2025年)》,號召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全民健身,為大力實施強省會戰略,助力建設體育強市,打造體育名城。

長沙市體育局黨組書記易冒表示,近年來,長沙市體育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形成了一批有影響力的體育賽事和節會活動,群眾體育氛圍空前濃厚,競技體育全省領先,體育產業不斷壯大,為建設全國文明城市和最具幸福感城市作出了積極貢獻。

2022年,長沙將繼續大力推進體育強市、打造體育名城,力爭年內啟動長沙國際體育中心項目建設,全市新改建200個室外運動場。打造“城區15分鐘健身圈"升級版,大力增加鄉村標准化運動場地,提質“農村30分鐘健身圈”,不斷滿足群眾就近就便健身需求。精心辦好第二屆“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長沙海選賽和選拔賽)、第十屆全民健身節、第十屆老年人運動會等賽事。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